您的位置: 首页>动态
新闻 会员 动态 政策 公平贸易 视频

活动 | 文博会29期时间谷智汇沙龙干货大集合

2017.05.18   浏览:4132   资讯来源:深智联
0

2017年5月11日下午,由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深圳市智能与穿戴研究院、智慧时间众创空间以及飞亚达集团联合主办的第十三届文博会——中国时间谷创意港分会场论坛“新常态下的传承与创新”暨第29期 时间谷 智·汇沙龙在深圳市光明新区时间谷飞亚达大厦成功举行。





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于建国先生在致欢迎词时表示:时间谷文博会论坛连续四届主办,一直以“开放、包容、分享、碰撞、实践、进步”为宗旨,紧扣时代脉搏,邀请业界年轻的企业家和创业者分享创业创新思想和实践,已成为论坛标志性的特点和风格。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共同面临跨界融合,开创时尚科技产业新蓝海的历史机遇,希望把论坛打造成各方智慧的大平台。





此次论坛由深智联创会理事单位深圳市伯尼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年真女士主持。赵总是深圳市中小企会计分会会长,曾入选“高盛全球优秀创业巾帼”,“国际女性企业联盟杰出人物”,资深的创业经验使其为论坛活动增光添彩。




深圳市星皇钟表有限公司张志华先生,以“家”“代”“创”三个关键字为切入点,以传承工匠精神,创新品牌发展为题,向我们介绍了星皇手表的现状,同时也对自己作为“创二代”在接班过程中碰到的关于公司经营理念、公司人员管理等各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分享,张总表示,高科技并非创新唯一要素,创新也并不是高科技企业的专属,任何企业都应该有自己的创新思路和方法。





第二位嘉宾是来自于深智联创会理事单位,德国莱茵TUV中国区电子电气产品服务技术研发总经理罗黎先生,他向我们分享的则是,传统企业,应该依托于企业目前的资源,然后进行整合,从而通过微创新,跟上直至超越变换莫测的市场,以实现利益的最大化以及变革成本的最小化。





第三位分享嘉宾是来自于智能穿戴创业者,深智联会员单位深圳松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宗伟先生。彭总以“创辛、创芯、创新”为题,以生动活泼的表达,分享了自己在创业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以及自己是怎么解决这些问题,同时也分享了自己在创业过程中的痛苦,以及解决问题后的快乐。





同为“创二代”的深圳市雷诺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詹温鸣先生,是我们的第四位分享嘉宾。他以“创二代”的困境与传承为题,通过数据向我们展示了目前中国创二代交接班的现状,分享了自己由一开始的不愿意接班家族企业,到后来选择接班的一个心路历程。他坦言到,目前钟表行业存在许多挑战,其中智能手表就是最重要一个,同时也表明智能手表的时代肯定会到来,传统钟表企业必须做出行动。同时他也向我们传递一个理念,“创二代”的未来是传承而不是继承,传承优良,改革困境,创新未来。




在嘉宾问答环节,赵总问道,四位分享嘉宾都有说到智能手表,那么大家认为的智能手表应该是怎样的?松路智能科技的彭总对这个问题进行了回答,他认为,真正的智能手表应该是让人变得越来越懒,而不是去骚扰人。



最后,论坛嘉宾一致认为,传承与创新是全体业界同仁的共同话题,无论是企业家还是普通从业者,都需要思考和付诸行动。并分别以“匠心”“坚持”“学习”“坚持”四个关键字,总结了他们各自的思考。


论坛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也让文博会时间谷创意港光明分会场的首日活动顺利收官,后续活动同样精彩,敬请期待!



联系方式

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

  • 地点:深圳市福田区保税区槟榔道一号吉虹研发大厦B栋407
  • 电话: 199 2520 4834
  •           199 2520 4924
  • 传真:0755-82949700
  • 邮箱:fsw@ewatch.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