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动态
新闻 会员 动态 政策 公平贸易 视频

前沿 | 华为宣布基于安卓10新系统10月推送:要搭建自有移动生态服务

2019.09.30   浏览:3701   资讯来源:深智联
0

9月30日消息,继之前发布后,现在华为正式宣布了基于Android 10.0新系统的进度,其会从10月中旬开始推送,而最新尝鲜的机型是P30和P30 Pro。

根据华为公布的EMUI 10的进度看,P30系列最快在10月中旬开始公测,Mate 20系列则是10月下旬开始公测,Mate 10在11月下旬公测,P20系列则是10月下旬开始内测。

Nova系列中,Nova 4e到Nova 5 Pro系列会在10月11月陆续内测。荣耀方面,荣耀20/20 Pro/V20/Magic 2会在10月下旬公测,其他机型要到11月甚至12月份才会内测了。

让安卓系统体验超越苹果

对于华为来说,EMUI 10的重要性非比寻常,虽然是基于安卓10,但是他们对系统进行了诸多调整,而综合下来的结果就是,华为手机相比其他安卓手机,系统体验更为流畅。

在Mate 30系列国行的发布会上,余承东就骄傲的表示,Mate30 Pro在时延和流畅性方面首次超过了苹果iPhone 11 Pro Max,这对于安卓阵营来说是历史一刻。数据显示,华为Mate30 Pro低时延比苹果低31%,时延波动率低55%。余承东表示,“华为手机首次在流畅性方面超过了苹果。”“A13刚发布时我们心里也没底,现在来看,我们已经干翻了苹果。”

至于华为在EMUI 10上做出的调整,方舟编译器是其中一个因素,其通过对安卓底层优化,让安卓程序编译的效率更高,安装程序的速度、运行的速度更快,让程序降低对用户设备的电量消耗,同时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低程序对硬件的要求。

按照华为官方的测试数据,“方舟编译器”可以让应用执行效率提升了29%,系统操作流畅度提升了24%,系统响应性能提升了44%,三方应用操作流畅度提升了60%。荣耀掌门人赵明曾公开表示,这是安卓系统性能的革命性突破,因为他们对安卓系统的底层进行了优化,并使用了应用的编译和运行机制,这样的好处是,直接将高级语言直接编译成机器码,彻底消除了虚拟机动态编译的额外开销,实现了开发和运行效率的兼容并举。

更关键的是,华为还在系统中引入了“确定时延引擎”,这是华为耗时近2年研发而成,其意义在于从CPU调度、内存调度、IO这三个方面下手,撬动Linux内核,提高安卓资源调度效率。当然了,想要让系统流畅性更高,除了上述两个因素外,华为还陆续推出了GPU Turbo、EROFS超级文件系统等,统统是对对系统内核进行的改动。

为鸿蒙铺路,构建自有移动生态服务

华为在安卓系统上的调教能力,已经足以说明他们是有能力做好鸿蒙系统的,不过这依然需要时间来证明,而想要新的系统能够快速发展,那么吸引足够多的开发者也是必然。目前,华为围绕鸿蒙系统制定了详细的发展路线,而相应的终端也已经在陆续推出。

此外,为了吸引更多的开发者,华为表示拿出10亿美元,支持全球的开发者,其中8亿美元会用于海外市场。一部分以开发经费的形式,另一部分则是推广金(鸿蒙系统应用上的收入,全部或者70%、50%等比例返还给开发者)。

华为还会在海外设立创新中心,开发者可以在创新中心进行应用的调试,其实说的更直白一点就是,代码免费用(鸿蒙开源),研发有奖励,聚集码农一起讨论。从做法上来看,鸿蒙的路径与安卓或iOS的开始都是一样的。

鸿蒙系统背后,是华为决心打造出跟谷歌GMS核心套件一样的初衷。余承东曾公开号召开发者们加入构建华为HMS(华为移动服务)生态服务(目前45000个应用程序已经与华为移动服务集成)。“我们不能使用谷歌移动服务核心,我们可以使用华为移动服务(HMS)核心。”

联系方式

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

  • 地点:深圳市福田区保税区槟榔道一号吉虹研发大厦B栋407
  • 电话: 199 2520 4834
  •           199 2520 4924
  • 传真:0755-82949700
  • 邮箱:fsw@ewatch.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