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
新闻 会员 动态 政策 公平贸易 视频

前沿 | 谷歌展示I/O Braid智能触感编织线原型 可用于音乐播放控制

2020.05.21   浏览:667   资讯来源:深智联
0

从触敏牛仔夹克、到智能手机中的 Project Soli,谷歌对新奇操控体验的追求一直没有停歇。近日,该公司展示了一款神奇的“智能触感编织线”原型。其原理是通过引入一系列电容性和导电性纱线,为线缆增加可辨别 360° 触摸操作的特性。该装置被称作 I/O Braid,借助“螺旋感应矩阵”(简称 HSM)来识别用户的捏、拍、挤压、或轻轻扫过的操作。

习惯通过有线耳机来收听音乐的朋友,一定不会对这番描述感到陌生。为了提供视觉反馈,谷歌甚至在 I/O Braid 的线皮中添加了光纤。

作为一个研究项目,I/O Braid 有望集成到多种消费级电子产品中。比如为扬声器的电源线或耳机线添加触摸控制功能,或者打造具有触摸感应功能的连帽衫,连接手机并控制音乐。


为提升识别精度,准确辨别不同类型的触摸和用户的意图,谷歌还招募了一批志愿者与 I/O Braid 互动。然后在收集数据的基础上,对机器学习模型展开相关训练。

Interactive Cords Using Touch-Sensing Textiles and Fiber Optics(via)

谷歌表示,软件可达成大约 94% 的手势识别准确度,包括轻扫、挤捏、扭转等操作。有趣的是,用户称扭转动作较传统的音量调节操作更加轻松且迅速。

联系方式

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

  • 地点:深圳市福田区保税区槟榔道一号吉虹研发大厦B栋407
  • 电话: 199 2520 4834
  •           199 2520 4924
  • 传真:0755-82949700
  • 邮箱:fsw@ewatch.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