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
新闻 会员 动态 政策 公平贸易 视频

前沿 | 微软新专利:Surface耳机可支持指纹识别

2020.05.25   浏览:629   资讯来源:深智联
0

一直以来,微软都在积极地进行专利研发,涉及的领域也十分广泛。此前公布的相关专利都围绕着微软旗下的电脑产品,而现在则有消息曝光了微软正在研发的一款支持指纹认证的Surface耳机。

这项专利资料于5月21日公布,展示了一款集成指纹识别传感器的耳机设计。

专利文件显示,该技术可以使用户通过指纹识别认证进行账户登陆。在实际使用中,用户可以基于Windows Hello(一种生物特征授权方式)来完成指纹登录设备和应用程序。

微软指出,指纹识别传感器将被集成到耳机上,可能是在外部表面,也可能是在一个特殊的耳罩转盘上。

专利中还提到,指纹传感器将向控制器发出信号,以处理输入内容。控制器将配置为根据预先存储的指纹,对用户进行身份验证。

具体来说就是,在电子设备处于睡眠模式的情况下,将控制器以及电子设备中包含的驱动模块进行唤醒,即从当前的睡眠模式切换到唤醒模式。

根据目前公布的专利信息,这一设计还是比较有新意的。

不过,在专利设计方面微软一直在进行层出不穷的更新。所以,这样的设计方案最后是否会真正投入量产,目前还无法确定。

除了专利信息,微软旗下的Hololens(混合现实头戴式显示器)也于近日曝光了更多信息。

2019年初,Hololens新一代产品已经宣布,不过目前为止能够购买到相应产品的市场仍旧不多。

而最近有报道称,Hololens 2将在今年的秋季登陆部分欧洲市场。其定价或为3800欧元,也就是大约人民币29520元。

与第一代荷兰开发人员版Hololens 3300欧元(约合人民币25640元)的入门价相比,这次的定价或许会更高一些。但同时也会带来更多的规格和性能上的升级。

联系方式

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

  • 地点:深圳市福田区保税区槟榔道一号吉虹研发大厦B栋407
  • 电话: 199 2520 4834
  •           199 2520 4924
  • 传真:0755-82949700
  • 邮箱:fsw@ewatch.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