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
新闻 会员 动态 政策 公平贸易 视频

消息 | 首款联动的手表,OPPO与小天才达成合作,家庭成员互联成了?

2020.09.16   浏览:1309   资讯来源:深智联
0
IoT 作为新兴产业,很多消费者希望这个行业能实现万众期待的「万物互联」,将生态互动遍及智能家居及可穿戴产品中。不少前沿厂商做出了努力,像是 OPPO 声学,在 9 月 15 日当天就宣布了 OPPO Watch 与小天才电话手表联动的消息,借助全新功能实现不同品牌设备的对话,吸引了许多家长的关注。
(OPPO Watch 与小天才电话手表首次联动)
值得一提的是,OPPO 声学是第一个与小天才联动的 IoT 厂商。小天才这个名字在中国可谓是家喻户晓,以独立的生态圈实现了亲子间的即时沟通联系方式,类似于电话但不同于手机的专一设计,得到了国内广大家长的认可。至今小天才智能手表仍然为许多家庭所用,在很大程度上保证了家长与孩子能够及时沟通,随时随地实现联系。
(家长为许多儿童准备了小天才电话手表)
小天才电话手表在市场的广泛接受度不言而喻。但是长年以来的闭圈发展,使得其产品一直在自家品牌内发展,也因此小天才智能手表也只能活跃在极小的儿童产品市场中。而本次与 OPPO 声学的首次合作打破了其产品闭源的情况,借助「微聊」功能实现 OPPO Watch 与小天才智能手表两款产品的联动,让不同品牌之间的联动更加紧密。
(OPPO Watch 与小天才电话手表通过「微聊」实现互动)
就 OPPO Watch 与小天才智能手表联动来看,不单纯是两个产品之间实现了即时对话的效果,而是连接了「大人与小孩的世界」。由于产品定位的问题,OPPO Watch 更多为 80 后、90 后等等年纪较大的群体使用,这里面家长占据了很大一部分;而小天才智能手表面向儿童,尤其是家长会选择这款产品为自家孩子所用,两个不同定位产品的互动变相增强了联系,父母可以使用更多设备与孩子联系,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网友点评 OPPO Watch 与小天才电话手表联动的意义)
而且小天才电话手表,在可穿戴设备领域内拥有着极高的市场占比。就 Counterpoint 发布的 2020 年上半年全球智能手表出货量的市场报告看,imoo(小天才海外品牌名)位居第五名。值得注意的是,小天才所有产品都为儿童电话手表,其他厂商面向的是成人市场,在儿童市场内的竞争力可见一斑,不管是智能手表还是可穿戴设备领域,小天才的影响力远超我们想象。
(小天才电话手表被许多家长选择,市场占有率极高)
而本次 OPPO Watch 与小天才智能手表的联动,是两个大厂商对不同领域合作的尝试,以彼此在市场的影响力增强其在新领域的品牌形象,而这种联动也将直接惠及消费者。尤其是小天才智能手表的普及率,更多家长可选择 OPPO Watch,以增加与孩子间的联系方式。而且我们可相信两个大厂间的优化,后来很可能会有更多产品、更多功能的联动,本次首次合作是一个很好的开始。在此也希望 OPPO IoT 加深与其他品牌合作,带来更多智能设备的互动!

联系方式

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

  • 地点:深圳市福田区保税区槟榔道一号吉虹研发大厦B栋407
  • 电话: 199 2520 4834
  •           199 2520 4924
  • 传真:0755-82949700
  • 邮箱:fsw@ewatch.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