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
新闻 会员 动态 政策 公平贸易 视频

数据 | 智能可穿戴设备年销量将超3.96亿台,或成下一个“红海”?

2020.09.29   浏览:1058   资讯来源:深智联
0

说起智能手机市场,其实在很多年之前就已经成为一片红海,现如今5G时代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只不过进一步加深了红的成色。而在另一边的另一片红海才刚刚正式兴起——那就是智能可穿戴设备。

来自IDC的最新预测数据显示,今年全球可穿戴智能设备的出货量将很可能超过3.96亿台,相比去年的3.459亿台,增加了14.5%,而且是在逆势之下。另外,据悉其未来五年内的复合增长率也将达到12.4%。总体上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之势。

图源网络

不过,虽然其销量已经轻松超过智能手机的年销量,但是由于其种类繁多,包括智能手表、蓝牙耳机、VR/AR眼镜等等,所以单个销量与手机还有一定差距,所以目前看来虽然销量惊人却远没有形成手机那样的“红海”之势。但也正因为如此才具有更大的潜力。

而相比之下智能手机这边,其实已经接近饱和了,整体销量已经难再有太大增长,各大厂商只能通过互相蚕食对方的份额,以获得市场销量的增长。而智能可穿戴设备,却像是一个有着广阔发展空间的新兴市场,商家们不仅可以互相争夺市场份额,而且也可以在互相竞争中一同获得销量的增长,而非此消彼长。

这样的商机自然吸引了大批厂商关注的目光。比如,在至关重要的智能手表领域,最近各大厂商都纷纷发力,开始布局,蓝牙耳机虽然比较成熟了仍然不断有新品牌诞生,更不用提还在不断改进中的VR/AR眼镜,更不知已经让多少人蠢蠢欲动。而随着将来,越来越多厂商的参与,也势必会加深智能可穿戴设备领域的竞争,到那时,就如笔者开头所说,可能手机之外的一片新红海就要诞生了?

联系方式

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

  • 地点:深圳市福田区保税区槟榔道一号吉虹研发大厦B栋407
  • 电话: 199 2520 4834
  •           199 2520 4924
  • 传真:0755-82949700
  • 邮箱:fsw@ewatch.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