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
新闻 会员 动态 政策 公平贸易 视频

消息 | 中国院士公开声明!国产操作系统将实现自主,美巨头只能接受现实

2021.04.14   浏览:845   资讯来源:深智联
0

不得不说,操作系统一直都是软件运行的核心,想要制作一个APP,就必须要有最基本的操作系统支持。可国内的操作系统实在是不给力,许多国产APP都必须要借助国外的操作系统来实现正常的运行。正是因为中国在核心系统方面对国外的依赖性太强,才导致操作系统市场一直处于美国企业的垄断之下。

对操作市场垄断最大的两大企业,均来自美国,一个是微软Windows系统,一个是苹果的Mac OS系统,这两大系统相信大家并不陌生,毕竟我们常用的电脑不是微软Windows系统的,就是苹果的Mac OS系统。

虽然说,国内的操作系统也有一定的突破,但相对于操作市场这两大巨头来说,还是有点小巫见大巫的意思。我国的银河麒麟系统、Deepin系统、统一UOS系统等都在不断研发,争取早日与美国这两大企业巨头相抗衡,但不得不说,这几种系统还不能完全匹配PC端,所以竞争力还是比较弱的。

除苹果电脑之外,我国的电脑基本使用的都是微软的windows操作系统。想象一个画面,所有的中国人都在用国外研发的操作系统,如果哪天被国外的有心之人加以利用,那会不会泄露我们所有的个人隐私呢?就从这一点来说,如果完全依赖国外的操作系统,安全系数还是得不到保障的。

正是有多方面的顾虑,才让中国更加坚定走操作系统自主研发的道路,毕竟,只有自主研发的操作系统,使用起来才更为安全和可靠。可以说,未来最有可能代替微软和苹果操作系统,成为国产操作系统主流的,当属银河麒麟操作系统了。

连中国院士倪光南都公开发声表示,银河麒麟操作系统这一国产操作系统即将实现自主,到那时,连美国巨头也无可奈何。毕竟,这一操作系统的安全级别已经达到了国内标准中的最高档次,如果再在适配方面得到进一步的改进和优化,那么打破垄断也只是时间的问题。倪光南还给出了一个具体的时间,他预计,在未来三到五年的时间内,中国就能打破美巨头在操作系统市场的垄断。

这个预计时间可谓让国人非常惊喜,也就是说,再过几年的时间,中国的电脑就都可以用国产的银河麒麟操作系统来代替了。虽然说,银河麒麟操作系统现如今还没有正式投放到PC端使用,但从国内很多重大的建设项目上,我们都能看到这款操作系统的身影,这一点,更让我们坚定了未来国产操作系统的远大发展前景。

不得不说,国产的这款银河麒麟系统以如此强劲的形式发展,实现独立自主也并没有太大的问题。等国产操作系统优化完成,中国也就可以摆脱对国外操作系统的依赖,真正实现独立自主了。

想要强大自己,就必须要迈出独立自主的步伐,中国这一操作系统的发展史,在不断向我们证明着独立自主的重要性,希望我们早日可以用上国产操作系统的PC端,期待!

联系方式

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

  • 地点:深圳市福田区保税区槟榔道一号吉虹研发大厦B栋407
  • 电话: 199 2520 4834
  •           199 2520 4924
  • 传真:0755-82949700
  • 邮箱:fsw@ewatch.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