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
新闻 会员 动态 政策 公平贸易 视频

消息 | 饿了么智能头盔试点,计划年内发放超10万顶

2022.01.13   浏览:717   资讯来源:深智联
0

日前有消息显示,饿了么方面正在上海等城市正式启动智能头盔试点,并计划今年在全国发放超10万顶。据悉,这一智能头盔将直接与手机连接,骑士可通过语音指令处理订单,在接到用户电话时使用头盔内置话筒进行交流,避免骑行时接打电话引起安全隐患。并且智能头盔的镜片还增强了抗刮、抗雾性能,内部设置有感应指示灯,可根据刹车、光线过暗等情况自动闪烁,以起到警示作用。对此,饿了么骑士运营部负责人陈艳霞表示,“提升安全是我们打造这款头盔的核心目的。”

根据官方介绍,这款智能头盔符合国家GB811-2010标准,刚度、稳定性、耐穿透性、吸收碰撞能量性等指标均通过安全测试,使用更抗刮、防雾的材料。同时,智能头盔还内置了警示灯,如果骑士刹车或者到了没有路灯的地段,头盔的侧灯也会自动闪烁,提升骑行安全。目前,饿了么正在测试将智能头盔与骑士接单软件互联互通,扩展出更多功能。通过内置的传感器,智能头盔可以进行佩戴检测及碰撞检测,并且当遇到撞击时智能头盔还将发出提示,在危险情况下一键呼叫骑士的紧急联系人。

目前,饿了么智能头盔已经分批发放,预计今年将覆盖全国十万活跃骑士。首批智能头盔采用定向邀约的形式,免费发放给骑士内测,后续开放购买后,饿了么会对每顶智能头盔进行补贴,确保智能头盔价格和现有普通头盔价格持平。骑士则可根据自己的配送需要,选择是否使用智能头盔。

除智能头盔外,饿了么方面不久前还宣布全面升级骑士保障体系,并将在畅通沟通机制、优化规则设置、增加福利物资、完善健康保障和拓宽职业发展五个维度,改进骑士的相关体验。此外,在沟通方面还成立了一个专门为蓝骑士服务的部门“骑士运营部”,以骑士满意度为核心工作指标,围绕骑士权益制定长期主义的目标和业务策略,建立组织机制保障。

联系方式

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

  • 地点:深圳市福田区保税区槟榔道一号吉虹研发大厦B栋407
  • 电话: 199 2520 4834
  •           199 2520 4924
  • 传真:0755-82949700
  • 邮箱:fsw@ewatch.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