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
新闻 会员 动态 政策 公平贸易 视频

消息 | 三星集团入局外骨骼机器人领域

2022.05.19   浏览:438   资讯来源:深智联
0

据韩国《亚洲日报》报道称三星或将于近期推出首个商用机器人——可穿戴外骨骼机器人。

图:器械之家

三星外骨骼机器人即将上线

早在2021年的8月,三星集团宣布了旗下三星电子公司和其他附属企业的投资计划,该计划显示,三星将在未来3年内,投资240兆韩元(约2050亿美元),用于提升三星在人工智能(AI)、半导体、生物制药和机器人产业等新领域的竞争力。

外骨骼机器人正是这个计划中的一部分。早在2019年初,三星就展示了外骨骼机器人GEMS Hip,针对行动不便、伤患复健者,能够提供下肢动作辅助功能。

从功能来看,三星此次推出的机器人属于医疗机器人,这一领域已经成为了当前机器人行业和医疗行业发展和投资的热点

全球外骨骼机器人市场

外骨骼原指为生物提供保护和支持的坚硬外部结构,例如虾、蟹等甲壳类动物。

外骨骼机器人的概念兴起于19世纪,其本质是一种可穿戴机器人,能够为穿戴者提供保护功能、增强穿戴者的能力,比如延展、补充、替代或增强人的身体功能、肢体运动能力和负重能力。

与服务机器人、教育机器人等不同的是,外骨骼机器人需要与人体接触,通过传感器收集人体意图,进行机械反馈,而如何准确获得人体的意图。

外骨骼机器人也称可穿戴机器人,融合传感、控制、信息、融合、移动计算等技术于一身,涉及拟人化机械结构设计、驱动系统选择、能源问题及控制系统原理等关键技术。

目前,外骨骼机器人产业目前仍处于起步阶段,外骨骼机器人技术的全球领先者,主要分布在美国、日本、欧洲等发达地区。

国际研究机构ABI认为,外骨骼将在近十年内实现快速增长,2028年之前有望实现全球性规模化增长。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资料显示,2020年至2030年,外骨骼机器人产业预估CAGR33%。其中,2025年至2028年为高速增长阶段,预估到2028年,全球市场规模将达到58亿美元

目前,全球共有5家专营外骨骼机器人的上市企业。

而在国内,外骨骼机器人领域亦已有一定的成绩。北京大艾机器人在2018年6月获得了中国首个外骨骼机器人NMPA注册证;此外,杭州尖叫科技科技已经推出了Scream One实时人体交互步态移动外骨骼机器人、深圳迈步机器人推出了BEAR H1外骨骼机器人等。

合壹汇医疗观点

据2020年世界卫生组织(WHO)预估,全球大约有10亿残障人士,其中80%生活在发展中国家。而据公开资料显示,目前医用外骨骼机器人毛利率可达到工业外骨骼机器人的3-4倍,价格较高昂。

随着机器人研发技术的发展,未来外骨骼机器人或有望降低价格,不再只面向高端消费者,百亿市场有望持续发展,前景如何,值得期待!

联系方式

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

  • 地点:深圳市福田区保税区槟榔道一号吉虹研发大厦B栋407
  • 电话: 199 2520 4834
  •           199 2520 4924
  • 传真:0755-82949700
  • 邮箱:fsw@ewatch.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