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
新闻 会员 动态 政策 公平贸易 视频

前沿 | 软体机器人可穿戴设备帮助ALS患者抬起手臂

2023.02.07   浏览:397   资讯来源:深智联
0

患有ALS(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的人由于其大脑和脊髓中的细胞退化,常常难以举起他们的手臂。一个新的可穿戴系统旨在提供帮助,利用一对腋下气球抬起手臂。由哈佛大学和马萨诸塞州综合医院的科学家团队创建的吊带式设置包含了两个Y型软机器人驱动器,分别位于佩戴者的腋下,软管将这两个布质推杆连接到安装在使用者腰部背面的电池供电的气泵上。

当集成传感器检测到穿戴者仍能自行活动的轻微残留的手臂向上运动时,这些传感器触发气泵为相应的推杆充气,从而平稳而轻柔地抬起手臂。稍微向下的肌肉运动同样会触发推杆放气,将手臂再次放下。

根据哈佛大学的说法,该装置只为每只上臂增加了150克(5.3盎司)的重量,哈佛大学SEAS的沃尔什实验室

该系统已经在10名ALS患者身上进行了测试。最初需要一个30秒的校准过程,以衡量每个用户的手臂/肩部力量和活动能力的不同水平。所有参与者随后在不到15分钟的时间里学会了使用该装置,成功地完成了伸手和举起物体等任务。

鉴于ALS通常发展到连轻微的肌肉运动都不可能的地步,科学家们现在正在研究只用大脑信号来触发执行器的方法。这些信号将由一个可穿戴的脑机接口检测。

"这项研究给我们带来了希望,软体机器人可穿戴技术可能会帮助我们开发新的设备,能够恢复ALS患者和其他剥夺患者行动能力的疾病患者的肢体功能,"关于这项研究的一篇论文的高级作者康纳-沃尔什教授说。

这篇论文最近发表在《科学转化医学》杂志上。

联系方式

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

  • 地点:深圳市福田区保税区槟榔道一号吉虹研发大厦B栋407
  • 电话: 199 2520 4834
  •           199 2520 4924
  • 传真:0755-82949700
  • 邮箱:fsw@ewatch.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