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会员
头条 会员 活动 SZFTIP 创新管理 测评 合智 推广 公益 信息公开

会员 | 联想深圳赋能中心落地,开启智能物联新征程

2018.06.24   浏览:1535   资讯来源:深智联
0

6月15日,联想国内首个赋能中心正式落地深圳,开启联想赋能生态战略快速发展迭代的新篇章!

联想深圳赋能中心开工仪式现场

深智联和副会长单位深圳五洲无线通讯科技有限公司,成为联想深圳赋能中心战略合作伙伴。深智联执行会长朱舜华、联席会长联想创投加速器总经理梁颖、副会长刘庆龙、副会长兼秘书长于建国出席了开业仪式。

开幕现场,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赋能中心总经理姚映佳做了开业致辞,向与会的40多家合作企业分享了联想赋能中心业务定位及五大赋能原力的具体内容。联想内部特邀嘉宾到场祝贺并致辞分享,联想中国区战略与业务拓展副总裁阿木从消费生态战略的角度进一步阐述了赋能中心的价值和定位,联想中国区消费业务总经理张华从消费业务发展规划角度描绘了SIoT产品方向和前景,天禧传奇副总裁高峥从渠道赋能角度展示了天禧作为新零售渠道变革的蓝军快速发展的历程,并且充分开放与赋能产品合作企业合作共赢,联想创投董事总经理梁颖从资本赋能角度展示了联想创投的投资经验和成功案例,以及对赋能中心合作企业资本需求的充分支持。会议现场也首次披露了联想对赋能资源的投入,其中,仅首期专项投资基金就高达三亿元。

此外,邀请到场的还有三位战略合作企业嘉宾,IoT模组的合作伙伴闪联CEO孙育宁、视频云平台的合作伙伴大拿科技CEO余承富、新型穿戴纺织方案合作伙伴超盈国际CEO张海涛分别讲述了跟赋能中心的合作历程,并期待未来更深入合作,借此吸引更多外部企业与联想赋能中心对接启动后续合作。

作为当天的活动重点,联想与清华经管创业者加速器联合启动“X+智能生活赋能计划”加速营项目,会议现场清华经管创业者加速器黄主任做了精彩分享,并详细介绍了加速营的招募计划,现场也好找智能生活、智能穿戴、智能出行、智能办公、智慧医疗、智慧教育、区块链等方向的产品企业和产业链企业加入,同时也期待优秀人才加入成为未来赋能业务方向的储备CEO人才。随后,赋能中心总经理姚映佳邀请邀请所有参会企业代表共同揭幕深圳赋能中心合作企业品牌墙并合影留念。

联想中国区战略与业务拓展副总裁阿不力克木-阿不力米提

联想中国区消费业务总经理张华

联想中国区赋能中心总经理兼中国区首席设计官姚映佳

四大赛道,五大赋能,推动联想回归与转型

联想赋能中心是联想中国SIoT智能物联战略的落地平台之一,致力于联想消费和商用生态战略的规划和执行。深圳赋能中心是联想赋能中心的区域分中心,意味着业务拓展和区域落地的开始,后续还会有国内以及海外的区域落地计划,方便各地资源高效对接。在联想“智慧联想服务中国”的战略愿景中,回归与转型是两大重头戏。目前,中国市场飞速发展,在很多领域甚至领先全球,联想探寻到此次机遇,正在回归并深耕中国市场。“智慧联想”代表了联想对未来产业的判断,2020年SIoT将在中国全面爆发。同时,联想提出了从以产品为中心向以客户为中心转型,以及,从设备制造商向产品、方案、服务提供商转型。为此,联想布局了转型四大赛道,即智能物联、智慧行业、智慧服务和智慧渠道,致力于领跑智能物联(SIoT)时代。在智能物联赛道,联想将不止于做自研品牌产品,同步做赋能品牌产品,推出智选第三方产品,打造业界领先的智能物联生态链。

面对人们消费升级和大量数据获取、传输、分析、增值的需求,设备端的成长量将会倍增,成为最重要的跟数字世界交互的入口,更加发挥服务于用户体验的重要价值,并且通过设备能够更好的服务于人。联想采用的设备+服务模式将会焕发无尽的设备生命力,成为是物联网生态的入口和场景构建的基石。

在“智慧联想服务中国”新战略愿景之下,联想深圳赋能中心是链接联想愿景与行动的试验田,而且在这片试验田中,已经收获了不小的成就。正如联想中国区赋能中心总经理兼中国区首席设计官姚映佳提到,联想将建立一个开放的“L+智能生态”,通过引入和对接设备、内容、服务产业合作伙伴,释放联想在产品、渠道、服务、AI、资本方面的五大赋能原力,为消费和商用客户提供真正高品质的智能物联网体验。

联想深圳赋能中心开工仪式现场

共享资源,赋能新生,促进联想L+智能生态落地

智能物联已经成为一个耳熟能详的词汇,但却是一个准入门槛极高的领域。智能物联的每一环节,看似存在于用户的生活之中,背后都需要企业拥有雄厚的实力与强大的资源铺垫,从这个层面来说,联想深圳赋能中心能为合作伙伴提供一份可靠的保障。

作为最早出海的中国企业,联想积累了非常多有价值的经验和资源。联想客户遍布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2万6千多项全球专利等。联想渴望同合作伙伴一起融合创新,共同打造智能物联新价值和新体验。对跨界合作更开放,以快速迭代为目标的建立敏捷的组织和流程、去掉中间环节提高执行效率,采用融合创新的新机制,这种开放共赢的魄力与做法,正是联想在智能物联领域的独特优势,也会成为合作伙伴的宝贵财富。

联想赋能中心将会聚焦在消费、办公和智慧行业这三个方向,核心职责和目标就是联想L+智能生态的落地。联想赋能中心承担起了汇聚融合联想内外部优势资源的使命,作为平台型组织对外提供五大赋能原力(产品/渠道(含品牌&推广)/服务/资本/AI&技术平台),对内引进和管理合作企业(包括产品型企业,平台型(核心技术/生产制造/内容服务等)企业),并通过跨界多维度的赋能选品池体系为联想生态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在构建L+生态的屋檐下,包括以消费客户为中心,从手机拓展开来的消费生态,和以商用客户为中心,从办公PC扩展开来的商用生态两部分。联想赋能选品池也采取多维度布局,既包括消费和商用生态聚焦产品领域,也包括为产品提供竞争力的核心技术和产业链资源。

释放五大赋能原力,催化合作伙伴成长

联想赋能并不只是描述概念,而是会保证有效落地。事实上,市面上早已有比较成功的试水产品与合作项目。不久前,联想就刚发布了第一波产品——联想Lecoo智能生态新品,对于新品牌和新的生态来说,这是快速变化中掀起的第一波浪花,对于赋能中心来说,他们的价值远不止于产品本身,更大的在于提供了快速试错与优化迭代的机会。目前,调整之后的第二波产品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

除了肉眼可见的成功案例,联想赋能中心也从内部开始,在进行真枪实弹的五大原力赋能支持。

产品赋能方面,联想今年将投入1亿元人民币作为生态产品专项研发费用,并且开放联想已有的优势平台资源“体验设计”、“技术创新”和“供应制造”,提供专家团队1对1指导。借助联想设备和软件研发完备的测试和品控体系,保证产品质量和用户体验的品质。

渠道赋能方面,将对重点明星产品投入千万级别的专项推广费用,借助联想已有全球推广渠道和平台,进一步扩大产品传播势能。联想现有的中国7000多家零售店面,5000多万联想会员也都成为引爆新品的助推器。以联想今年重金打造两个新的赋能新品牌为例:针对消费升级新力量的“Lecoo”和注重工作效率商务人群的“ThinkPlus”,就得到联想提供的推广方面的支持。

AI赋能方面,联想将投入3亿+人民币打造智慧联想云平台和AI开放技术平台,同时将在智能语音、图像识别、机器人等5大领域持续投入,并对外开放给联想的合作伙伴,共同推动产业技术发展。

服务赋能方面,联想自有的完善服务体系和跨产业的服务积累会提供支持,能够保证最好的服务体验,让爆品形成长期竞争力。

资本赋能方面,除了刚刚说到的产品相关的平台资源,联想也真金白银的拿出3亿人民币成立L+生态专项基金,帮助有资金需求的创业者,也寻求和产业企业合作的新模式,共同推动产业发展。

联想深圳赋能中心开工仪式合影

联想对共建物联网生态已经拿出满满诚意,只待能与各界同仁精英互利互惠,合作共赢。

赋能对接合作流程也非常简单直接,通过赋能中心认证的合作企业即开始对接赋能自研和资金等,并有团队对接共同准备产品立项评审。通过产品管理委员会高效决策后,我们就能立即匹配产品实现的相关资源,包括设计/开发/量产等,通过赋能中心品质和用户体验测试的产品,就可以进入上市阶段并获得资源支持。

共建海洋生态,携手共创未来。联想赋能生态是一个流动的更加开放的海洋生态,共同发展的各种可能。未来,联想还将借助联想全球资源平台,不断扩建联想赋能中心来继续汇聚势能,为平台合作企业提供价值最大化。联想欢迎优秀团队、人才加入,保持前进激情,拥抱创新变化,共建良好智能物联生态。


联系方式

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

  • 地点:深圳市福田区保税区槟榔道一号吉虹研发大厦B栋407
  • 电话: 199 2520 4834
  •           199 2520 4924
  • 传真:0755-82949700
  • 邮箱:fsw@ewatch.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