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会员
头条 会员 活动 SZFTIP 创新管理 测评 合智 推广 公益 信息公开

会员 | 5G助推SIoT2.0全速前进,联想成为智慧物联领跑者

2018.12.13   浏览:1254   资讯来源:深智联
0

12月6日,2018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广州拉开帷幕。本届大会为期3天,主题为“5G连接新时代”,寓意进一步助力产业升级,迎接5G时代到来。


从当前万物互联的形势来看,无论是通信运营商还是设备制造商,纷纷摩拳擦掌,布局5G,其中,联想基于物联网技术和产业特点打造的开放平台成为了本次大会的焦点,联想将持续协同和整合更多生态资源,撬动百亿物联网连接规模,推动万物智能互联转变。


5G独领风骚 智能产品大放异彩


为了迎合5G时代的来临,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会场的C位角度都布置了5G的标识,让5G在这个寒冬充满了独领风骚的韵味,同时作为5G时代的助推产业,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专门为智能硬件合作伙伴设置了X智能体验馆,涵盖了智能家居、智能机器人和智能穿戴等品类。而在大会现场,联想作为智慧物联时代的领跑者,在“智慧联想 服务中国”的大战略指引下,全面展示了其未来基于5G布局下的相关成果。



作为一直致力于研究设备产业的联想来说,在2018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展出的智能电视、智能空气净化器、智能手表等智能设备受到了行业人士的高度关注,作为智慧物联体系中智慧家居场景,可以说关系到每一个人的未来生活品质,尤其是5G时代的到来,更是加速了用户对家居场景智能化的升级,随着万物互联讯号的不断加强,这场“品智生活”的智慧升级战役将愈演愈烈。


迎合产业升级 场景交互成未来趋势


不过,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展会联想除了通过这些智能产品向行业人士展示的黑科技以外,更多的是把焦点放在了产品和产品之间、产品和人之间形成的场景智能交互,这也是继4G时代下智能产品完成升级以后,5G时代下驱动的一个未来智慧物联趋势。



毕竟对于现如今的用户来说,在消费需求的不断升级之下,单个智能化设备提供的智能服务已经不能满足现有的消费升级,在数字化时代的驱动下,人们更倾向于在数据分析下通过设备提供精准化场景服务,这也是5G时代下,智慧家居场景迎合产业升级的发展方向,毕竟,从这个场景交互所释放的用户服务来看,更适合担当未来品智生活的代言人,更能得到用户的亲睐。


SIoT2.0全速前进 开放赋能助推产业共振


但从目前的物联网市场来看,显然4G时代释放出的消费红利为万物互联的升级造就了新的问题,因为不同设备企业形成的智能升级,产生了不同的智能服务协议,这直接为下一个场景交互时代设备和设备之间产生的场景服务提供了新的难度。


而联想作为一个国际性的企业在把重心回归中国市场以后,看到了未来智慧物联在中国市场的痛点,为了以更好的姿态推动中国在5G时代下物联网产业的发展,联想构建了一个大的开放的SIoT平台,通过其开放的特性来吸引更多的物联网企业来共建智慧物联生态。



当然了,在整个SIoT平台中有个极为重要的智慧联想UDS云平台,它以混合云为基础,集合了语音引擎、IoT引擎、聚合服务引擎、用户画像引擎、环境感知引擎,通过用户和内容管理系统,调用大数据、安全和支付协议,连接设备和服务。同时,作为联想SIoT平台的中枢,联想UDS云平台可以为接入联想SIoT平台的开发者和企业带来管理优化、成本优化、开发优化、客户体验提升等四大方面的多种实惠。


这也是联想为什么在万物互联趋势下可以高喊“领跑SIoT2.0”的原因,除了平台的优势以外,为了更快的让更多的合作伙伴加入到联想的SIoT平台中,联想还推出了针对现有物联网产业升级痛点的“早鸟计划”,希望通过“千万奖励”的资本赋能,让更多的企业在SIoT2.0时代享受产业升级红利。



在万物互联大背景下,随着物联网产业规模越来越大,将会有越来越多的设备开启万物互联之旅,联想作为SIoT2.0时代的领跑者,将会与各行各业的合作伙伴携手并进、打造有生命力的物联网生态系统,加速物联网的普及。


联系方式

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

  • 地点:深圳市福田区保税区槟榔道一号吉虹研发大厦B栋407
  • 电话: 199 2520 4834
  •           199 2520 4924
  • 传真:0755-82949700
  • 邮箱:fsw@ewatch.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