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活动
头条 会员 活动 SZFTIP 创新管理 测评 合智 推广 公益 信息公开

活动 | 建立智能穿戴产品科学、专业的评价体系,推动企业掌握更多的核心技术

2018.12.29   浏览:4764   资讯来源:深智联
0


近期,苹果、华米科技等多家企业发布新品,都引入并迭代心率监测功能,可以看到ECG/PPG技术应用正在进入逐步深入和逐步成熟的发展阶段,但是真正把数据监测做到靠谱的并不多。可以说由于智能穿戴产品提供的数据准确性等却一直没有客观的评价方法及标准,使得刚刚兴起的产品市场鱼龙混杂。

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简称:深智联)一直致力于推动智能穿戴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并积极开展各项智能穿戴产业的标准化工作。为了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完善ECG/PPG技术应用标准的空白深智联发起开展《基于ECG/PPG技术的智能穿戴产品的测试方法》团体标准(简称:《标准》)的编制工作,并邀深圳市钟表与智能穿戴研究院(简称:研究院)、鲸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鲸扬)以及深圳市技术标准研究院(简称:标准院)三方共同编制。


经过,长达1年时间的编制,1226日,深智联组织召开了9期理智私享会,暨《基于ECG/PPG技术的智能穿戴产品的测试方法》团体标准专家评审会,此次标准评审会由深智联副会长兼秘书长于建国先生主持,深圳市钟表与智能穿戴研究院院长、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会长朱舜华、深圳市钟表与智能穿戴研究院技术总监费勤勇、深圳市技术标准研究院部长杨舸 、深圳市技术标准研究院研究助理张超、鲸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家弘、鲸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长丁伟凯及参编单位代表出席本次评审会。

为更好地对《标准》进行专业的评审,主编单位专门聘请了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工业设计中心主任赵宇波、深圳市长桑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韦传敏、江苏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医学所高级工程师崔宏恩、深圳市协同人工智能和先进制造研究院副院长魏相、深圳市创益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李志坚作为评审专家,并推选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工业设计中心主任赵宇波为评审组长。

评审会开始前,深圳市钟表与智能穿戴研究院院长、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会长朱舜华、深圳市技术标准研究院部长杨舸分别致辞,杨舸部长肯定了深智联对此次标准的制定所做的贡献,而朱舜华会长在致辞中分享到:

在智能穿戴产业经过一段时间的泡沫期,也有很多业出现了波折之后,标准工作我们回归理性分析总结通过标准化技术手段推动产业进入一个良性发展智能穿戴是融入了时尚、科技跨界融合新兴产业,标准的制定为未来各方面的合作开拓更加广泛的前景本次团标的编制工作相关领域填补了空白,持续推动核心技术探索、研市场有着重要意义


随后,深智联监事,研究院技术总监费勤勇对标准定制的背景和编制情况进行了汇报,强调了本标准:旨在逐步建立智能穿戴产品相应指标的科学、专业的评价体系,填补行业空白的同时,推动产业良性发展。

鲸扬科技技术总监丁佳俊逐条对标准进行讲解,并接受专家组审议和质询,评审专家听取了主编单位对于标准以及上述文件的汇报,经过讨论,形成评审意见。专家组一致同意该标准通过评审,并建议主编单位根据专家评审意见对该标准进行修改完善,尽快形成报批稿,报请市有关主管部门发布实施。

此次“基于ECG/PPG技术的智能穿戴设备的检测方法”团体标准的开创性工作,将有助于智能穿戴产业提升技术规范,促进智能穿戴产业的良性发展。为深圳乃至全国相关企业的发展提供服务和帮助。



联系方式

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

  • 地点:深圳市福田区保税区槟榔道一号吉虹研发大厦B栋407
  • 电话: 199 2520 4834
  •           199 2520 4924
  • 传真:0755-82949700
  • 邮箱:fsw@ewatch.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