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头条
头条 会员 活动 SZFTIP 创新管理 测评 合智 推广 公益 信息公开

头条 | 书写消费升级的品质革命新篇章,推广90+满足消费者对品质追求的消费体验

2019.03.15   浏览:2190   资讯来源:深智联
0

3月14日由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深智联荣誉会员,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深圳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举办的2019深圳3·15品质消费节暨第三届“好人举手,品质挑战”大会拉开帷幕。



开幕式上,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联合深智联副会长单位,五洲无线、华为技术等企业以及权威检测机构共同发起“品质90+生态圈联盟”,旨在通过参照国际一流的品质标准,重新定义行业规则,共同制订与规范达到品质90分及更高要求的行业品质团体标准,从而进一步促进消费升级和保障消费者权益。



另外,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再与深智联达成共识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揭开消费升级的品质革命建设新篇章。该协议围绕着品质升级,通过双方共同制定团体标准和社会监督机制,推广90+产品来满足消费者对品质追求的消费体验。



深智联品质消费顾问、深圳市消委会秘书长冯念文在大会上指出

“品质90+联盟”将通过制订各行业品质团体标准,开展品质分级评价,告诉消费者什么是60分及格线的产品,什么是90分以上一流品质的产品,也就是发现品质90+的中国好品质。



在深圳市3·15品质消费节开幕仪式上,深智联发起的中国儿童智能手表品质好友联盟启动仪式隆重举行。联盟筹委会组长深智联会长朱舜华先生、副组长阿巴町创始人刘庆龙先生、华为消费者BG 智能穿戴与运动健康产品线功能手表产品总监黄伟浩先生、三六零科技有限公司360儿童业务硬件技术总监张永斌先生等联盟始创成员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并与一起以儿童智能手表如何以儿童消费者思维,共建品质消费生态圈为主题,进行了多角度的交流。


在交流论坛上,副组长阿巴町创始人刘庆龙先生认为好友联盟的建立与电信运营商“携号转网”是相似的,是用更开放的市场竞争去获得用户,一定程度上激发了产业,此外刘总还分享了在品质消费生态圈里又将扮演怎样的角色:

智能+是一个行业与另一个行业的融合,是创业创新、产品创新,在未来,从行业角度来讲一定在相互链接,链接越多机会也就越多,在各个品牌上,永远是创新服务与品质这样的基本问题。希望更多优质品牌企业可以加入到品质好友联盟当中。


来自华为消费者BG 智能穿戴与运动健康产品线功能手表产品总监黄伟浩先生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观点“只有开放才有未来”表达了他对儿童智能手表品质好友联盟的看法,是对消费者提供更高质的产品、更优质的体验而努力,让产业越做越大。同时黄总分享了通对儿童手表为品质消费生态圈赋能的看法:

儿童智能手表面对的小孩,在品质与安全方面对于儿童智能手表来说是最基础的体验,所以要将品质与质量做的更好,把安全当做产品质量的生命线


六零科技有限公司360儿童业务硬件技术总监张永斌先生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360作为互联网企业,更多的是关注消费者,用户的需求,张总表示当前智能手表采用各自私有协议完成自有用户的内部交友实际上是剥夺了消费者的选择权,张总还分享了儿童智能手表在智能+的时代,为品质消费生态圈做贡献的看法:

作为行业的开拓者,一定要一直致力于行业的成熟化和标准化,因为我们面对的用户是儿童,作为头部品牌,有责任有义务对行业的成熟化标准化做建设,保障儿童的安全成长。


而来自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测评一部总监胡鑫先生,站在了消费者与企业的角度分享到,好友联盟的建立除了要把企业和消费者及企业和企业打通外,还要注重将产品标准往服务标准延伸,刘总还分享下品质消费研究院未来的打算和思考:

一是将继续深化标准化的工作,细化优化更多的测试项目,形成一系列的子标准,并联合深智联及多方机构做好标准贯标工作,让更多的企业与消费者认识标准;二是加大在消费端的投入力度,在标准的建设、实施等阶段让消费者更多的参与,让品质消费常态化,构建品质消费生态圈形成良性循环。


此外,在大会现场,有将近40家企业在他们的展位对他们的品质产品进行了展示。深智联组织优质会员阿巴町、亿能、智芯、钟表质量检测中心、阿木、老乐、前海零距及合作企业华为等企业参展。


联系方式

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

  • 地点:深圳市福田区保税区槟榔道一号吉虹研发大厦B栋407
  • 电话: 199 2520 4834
  •           199 2520 4924
  • 传真:0755-82949700
  • 邮箱:fsw@ewatch.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