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活动
头条 会员 活动 SZFTIP 创新管理 测评 合智 推广 公益 信息公开

活动 | 粤港深三地集结,共话钟表业的智能化时代

2019.11.26   浏览:3677   资讯来源:深智联
0

上周五,即11月22日,第二十八届粤港钟表研讨会在东莞松山湖凯悦酒店圆满举行。



粤港钟表研讨会作为粤、港、深三地钟表业的盛事,乃是由香港表厂商会、广东省钟表行业协会和深圳市钟表行业协会联合举办并轮流承办的行业大型研讨会。


大会自1992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对我国整个钟表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有着重要的示范和促进作用。


本届粤港钟表研讨会由香港表厂商会承办。来自粤港深三地的钟表行业精英、专家学者、媒体代表等欢聚一堂,围绕大时代「钟表业的危与机」的主题,从“大湾区抢占商机”、“传统与科技融合”两大专题进行深入的分享交流和探讨。


轮值主办单位香港表厂商会高伟国会长做大会主题致辞,广东省钟表行业协会陈红弟会长、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会长、深圳市钟表行业协会朱舜华会长也先后致辞发表观点。


▲香港表厂商会高伟国会长


▲广东省钟表行业协会陈红弟会长


▲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会长、深圳市钟表行业协会朱舜华会长


2019年是危机并存的大时代的缩影。行业发展受到中美贸易摩擦、香港动荡等大环境的影响以及国内消费市场的变化。另一方面,作为国家的战略,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为粤港钟表行业发展将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


朱舜华会长认为,如何抓住机遇延续合作,是粤港钟表业所需要持续共同关心的话题。会长现场汇报了协会2019年的工作情况,他表明,现阶段协会正在为创建国家的知名品牌示范区,为产业引领和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开展一些更务实的工作。


他还提到,「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的正式发布,深圳从特区到示范区,标志着深圳即将迎来又一“重大历史机遇”。未来,深圳将依托于粤港澳大湾区,利用深圳的区位优势,与香港及广东的各个地区企业形成更多的合作。


▲主讲嘉宾: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副会长、深圳市钟表行业协会秘书长杨景雯女士


研讨会上,杨景雯副会长围绕“大湾区抢占商机”的演讲主题,分析了当前钟表行业所面临的危与机。中美贸易、香港问题、消费需求等宏观大环境的“危”与国家战略,湾区经济、“一国两制”的融合带来的“机”。


副会长认为,当前钟表行业的“危之现实”,主要是“无感”“陈旧”“无关联”的社会氛围,品牌老化与消费者需求不相匹配,研发保守、投资缺乏等行业现状。针对这些问题,秘书长提出产业之“机”在于“自信+出位”。


产业吸引年轻人加入,为其他行业升级赋能、进行钟表级的加工是企业进行创新的佳径。同时,新消费模式必然催生销售创新,这也是企业应当思考的。





5G时代,面对线下流量被线上分流、老品牌被新品牌分流、老业态被新业态分流的现状。钟表业在注重产品的同时,更应重视渠道,要由关注商品转换到关注流量,由经营商品转换到经营顾客。




▲主讲嘉宾: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理事、深圳市钟表行业协会副会长、深圳市伯尼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福增


朱福增理事就“传统与科技融合”,与众分析在智能化时代,中小企业如何生存?怎样融入智能趋势?


以智能手表、智能手环为代表的智能穿戴产品发展趋势呈现的是蓬勃发展的趋势。2019全球智能手表的出货量比2018增长超过40%。他认为,智能化时代,在新技术应用的背景下,新业态驱动进化,或者说被迭代被颠覆的生存危机是一种进步的契机。





智能化的潮流背景下,传统企业如何智能相结合?一是智能为传统赋能、二是传统为智能加持。





▲主讲嘉宾:香港表厂商会秘书长、瑞士宝爵表亚太区总裁周宛贤


▲主讲嘉宾:广东省钟表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广州市巨慧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闵乐晓


▲主讲嘉宾:香港表厂商会董、百尔登有限公司营业经理黄树城


▲主讲嘉宾:广东省钟表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广东乐源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及董事长乐六平



研讨会最后,进行了粤港钟表研讨会锦旗的交接仪式,第二十九届粤港钟表研讨会将由深圳市钟表行业协会主办。


▲会旗交接仪式



联系方式

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

  • 地点:深圳市福田区保税区槟榔道一号吉虹研发大厦B栋407
  • 电话: 199 2520 4834
  •           199 2520 4924
  • 传真:0755-82949700
  • 邮箱:fsw@ewatch.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