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会员
头条 会员 活动 SZFTIP 创新管理 测评 合智 推广 公益 信息公开

会员 | 飞亚达更名凸显技术特性

2019.12.13   浏览:1434   资讯来源:深智联
0

IMG_1055_meitu_1.jpg


2019年12月9日,公司发出公告,根据业务发展的实际情况和未来发展战略,“飞亚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正式更名为“飞亚达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由“FIYTA HOLDINGS LTD.”变更为“FIYTA Precision Technology Co., Ltd.”,A股证券简称由“飞亚达A”变更为“飞亚达”。公司B股证券简称及A、B股证券代码保持不变。


此次更名标志着公司不忘初心、坚定推进战略转型升级进入新阶段。


从公司创立和发展的源起来看,航空精密制造和科技创新是公司创设发展的DNA,新名称更能体现公司的初心。公司成立于1987年,由航空工业原在深圳的精密零配件制造企业发展而来。成立初期,公司依托航空工业的精密制造技术、材料技术和人才优势,成功地将蓝宝石玻璃、硬质合金等技术首次引入手表制造领域,在手表精密制造和材料应用等多方面实现了行业首创,奠定了飞亚达品牌的科技基因,与创新大胆的营销方式等一并推动品牌实现了初期的“一炮走红”。


从公司核心业务手表品牌的发展来看,以高端精密科技为核心的专业制表能力已成为飞亚达品牌构建差异化竞争力的重要内核,新名称能更准确地体现公司核心业务的特性和竞争优势。长期以来,公司持续致力于精密科技实力打造,构建了先进的研发生产技术和制造工艺平台,构建了囊括手表自有机心和关键零部件制造、航天航空表研制与高端制表技艺等方面的专业制表能力,奠定了技术领先的优势。截至目前,公司拥有2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成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2003年起,公司相继承担并完成“神舟五号”至“神舟十一号”共11个批次,包括舱内工作用表、舱内航天服手表、舱外航天服手表和女航天员工作手表共4个型号的航天手表研制任务,使中国成为全球三大航天表生产国家之一,“飞亚达”表跻身世界三大航天表品牌之一。2017年公司成为首批入选商务部“中国之造”的唯一钟表企业;2018年公司荣获“中国工业大奖”;2019年公司作为唯一手表品牌代表荣登“建国70周年70品牌”榜单;自2011年起,“飞亚达”表成功进驻瑞士巴塞尔钟表展1号国际品牌馆,迄今为止也是进驻该馆的唯一中国品牌。


从公司新一轮发展来看,大国品牌战略需要以高端精密科技能力为基础的硬核支撑,以此能力拓展的精密制造业务也将成为新的增长机会,新名称能更准确地表达公司的发展战略。手表品牌竞争力是集产品力、渠道力、品牌力的综合体现,高端精密科技依然是当前手表品牌占领全球行业制高点的核心,也成为品牌长期发展必须突破的关键点。基于30余年的积累,面对当前中国经济整体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型、消费市场分级格局日渐凸显的宏观形势,飞亚达必须进一步明确自身定位,清晰品牌战略及发展路径。


公司将持续以提升高端精密制造实力和加大科技创新为基础,加大研发技术投入力度,加强自主机心设计研制、关键零部件制造、材料研发应用、高端制表工艺、数字化等专业能力建设,形成核心技术优势,全面强化以产品力、渠道力、品牌力为核心的综合差异化竞争优势,实现品牌业务的转型升级。


同时,公司也将基于精密科技核心能力,延伸拓展精密科技业务和智能穿戴业务领域,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推动公司整体业务向高端精密科技转型升级。


公司将秉承“传承‘航空报国’精神,创造品质生活”的使命,坚持科技创新发展,进一步夯实基础,持续推进公司战略转型升级,践行大国品牌战略,实现“成为领先的国际化手表品牌企业”的发展愿景

联系方式

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

  • 地点:深圳市福田区保税区槟榔道一号吉虹研发大厦B栋407
  • 电话: 199 2520 4834
  •           199 2520 4924
  • 传真:0755-82949700
  • 邮箱:fsw@ewatch.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