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头条
头条 会员 活动 SZFTIP 创新管理 测评 合智 推广 公益 信息公开

头条 | 深智联朱会长出席福田区政企座谈会,建议建立智能穿戴产业联动联合机制

2020.05.06   浏览:3839   资讯来源:深智联
0

为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助力企业复工达产,引导企业及相关行业聚焦福田区 " 新基建、新消费、新科技、新制造 " 发展助力。4 29 日下午,由福田区工商联牵头组织的 2020 年度首次福田区政企座谈会在福田区委大楼二楼会议室举行


当日,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蔡立,福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伟,福田区委常委、副区长舒毓民出席活动。20 位行业商协会及民营企业家代表出席座谈,福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俊琳主持会议。


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企业经营和行业发展难免遇到冲击。当天座谈会上播放了福田区委区政府出台的" 福企 " 十一条及 " 福企 " 新十条政策宣传视频。针对企业发展经营所存在痛点、相关政策是否存在缺失、未来对政府部门有何期望三个重点,参加当天座谈会的17 个区委区政府职能部门及驻区有关单位面对面回应了各商协会及企业代表发言,对所提出的问题不遮掩、不回避,共同研究解决办法,形成了卓有成效的沟通和互动。


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伟表态在今年财政可以预见的困难情况下,政府亦会主动勒紧裤腰带,减少和压缩一般性支出,用真金白银支持企业,对冲疫情带来的不良影响,共同创造利于发展的辖区环境。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蔡立表示,福田区工商联持续创新服务手段,搭建平台反映企业情况与诉求,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帮助和引导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民营企业家提困难实事求是,讲真话道实情,把政府当做主心骨和贴心人。她鼓励企业家们将个人和企业的发展与福田乃至深圳的发展,更有深度地融合联系在一起,克服困难、共度时艰。


在此次座谈会上,各行业商协会及民营企业代表竞相发言,直奔主题,畅谈 " 新基建、新消费、新科技、新制造 "" 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 " 等福田战略必争项目。同时,就所在行业领域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意见建议,代表们亮出了自己的 " 心里话 "


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会长朱舜华先生提出:疫情冲击影响下,智能穿戴全球化产业链关键技术要素的国产替代和自给自足能力不足困境凸显,部分缺乏核心竞争能力企业面临关停倒闭。建议试点建立智能穿戴产业联动联合机制,联合企业、科研机构、科研院所、政策部门及社会组织联动平台,以智能科技终端消费品味载体,向上拉动新技术、新机制技术攻关和数字化转型,向下挖掘产品应用场景资源。


期待市区各级政府授权社会组织为平台运营主体,执行平台战略,使福田区成为“中国智能穿戴”产业的核心集聚区,成为“深港智能穿戴产业”科技创新孵化区、成为“四新”引领的“时尚科技”产业发展公共服务平台。

联系方式

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

  • 地点:深圳市福田区保税区槟榔道一号吉虹研发大厦B栋407
  • 电话: 199 2520 4834
  •           199 2520 4924
  • 传真:0755-82949700
  • 邮箱:fsw@ewatch.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