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会员
头条 会员 活动 SZFTIP 创新管理 测评 合智 推广 公益 信息公开

会员 | 联想获得两项“新基建”大奖,服务能力受行业认可

2020.07.24   浏览:1259   资讯来源:深智联
0
昨天,联想在“新基建”方面的实力得到了行业和学界的认可:“2020新基建优秀项目集”成果公布,联想集团支持的北京延庆能源互联网绿色云计算中心项目入选“2020新基建与行业创新应用优秀解决方案”;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服务事业部总经理戴炜荣获“2020新基建与行业创新应用领军人物”称号。

“2020新基建优秀项目集”是由中国工业合作协会、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信息化和软件服务网联合发起,旨在围绕“新基建”,树立行业典型标杆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给企业数字化转型加力添火,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整体性突破,帮助更多企业抓住“新基建”带来的市场机遇。


此次入选的北京延庆能源互联网绿色云计算中心项目,位于中关村延庆园内,是一个在2020年内实现6000个机柜交付的大型云计算、云服务系统,是2017年国家能源局批复的“北京延庆能源互联网综合示范区核心板块之一,将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以及延庆发展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政务、智慧园区提供业务支撑和保障平台,推动延庆及北京地区经济和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作为“新基建”的核心提供商、新型智慧城市运营服务商和中国领先的全周期智能化服务商,联想在“北京延庆能源互联网绿色云计算中心”项目中提供了包含数据中心建设顶层设计、总体集成、整体运维等服务,打造了一个高性能、低故障率和节能的数据中心,并引入联想生态资源,全方位、高层次助力延庆打造首批国家“互联网+”智慧能源(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

同期公布的“2020新基建与行业创新应用领军人物和创新人物名单”中,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服务事业部总经理戴炜荣获“2020新基建与行业创新应用领军人物”称号。


联想服务业务成立于1995年,在戴炜的带领下从2017年起开启智能化转型,在智慧城市、智慧农业、智慧能源和智慧教育等领域,积累了领先的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5G等技术实力和全领域、全场景、全周期服务的实践经验,参与主导了众多国际级、国家级重大IT运维项目以及智能化转型服务项目。

事实上,服务业务已经成为联想集团智能化转型的重要催化剂:在5月公布的联想集团19/20财年全年和第四财季业绩报告中,联想的软件与服务等转型业务营收实现243亿人民币。同比增长高达43%,占集团总营收份额持续增加,智能化转型效果进一步显现。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表示,在充满变化的新财年中,联想将努力把握市场变化所带来的增长机遇,实现可持续增长。与此同时,随着社会经济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加速,联想将把握数据中心和基础架构技术的增长机遇,还将利用丰富的产品组合和多年来积累的服务能力,为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在中央提出大力发展“新基建”规划的七大领域中,联想的业务覆盖了5G、人工智能、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四大核心技术。“新基建”与联想的3S战略和“端-边-云-网-智”技术架构恰好不谋而合。“端”,就是智能物联设备终端(SIoT),它是工业互联网实现数据采集的基础;“边”就是边缘计算,“云”是云计算,数据中心为两者提供数据计算与分析必不可少的基础设施。“网”就5G网络,包括网络功能虚拟化NFV、ORAN等等,都是为了更好地助力5G的建设,“边-云-网”构成了智能化的基础架构(Smart Infrastructure)。“智”就是以工业互联网的数据智能技术为基础的行业智能解决方案(Smart Vertical)。


因此,作为“智慧基建”核心提供商,联想将积极把握“新基建”市场机遇,为新基建提供核心科技,为产业智能化变革赋能。同时,联想还将通过打造服务和解决方案这一新的核心竞争力,把智能化转型进一步推向深入。在新财年里继续全力以赴,攀登新的高峰。

联系方式

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

  • 地点:深圳市福田区保税区槟榔道一号吉虹研发大厦B栋407
  • 电话: 199 2520 4834
  •           199 2520 4924
  • 传真:0755-82949700
  • 邮箱:fsw@ewatch.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