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头条
头条 会员 活动 SZFTIP 创新管理 测评 合智 推广 公益 信息公开

活动 | 统战赋能,政企同心,再创新业——深智联出席工商联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座谈会

2020.10.10   浏览:6338   资讯来源:深智联
0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9月29日下午,福田区工商联召开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座谈会,工商联班子成员、民营企业家及行业商协会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深智联会长朱舜华出席本次会议并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精神,传达了区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福田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贯彻落实意见,研究讨论了区工商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意见》精神的六个方面共22条工作思路,发布了区工商联用于帮助企业与政府精准对接、企业与企业之间沟通联系的“政务与法律服务系统”。


参会企业家代表就如何加强福田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市工商联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伟禄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林晓辉在香港现场连线发言。他表示:

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意见》,是工商联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南,为工商联也为广大企业家注入了动力,坚定了信心。福田区工商联将深入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为民营企业纾困解难,努力把“政企的距离”化为“常态的交融”,把“市场的冰山”化为“产业的暖流”,把“金融的高峰”化为“融资的大道”,把“转型的火山”化为“升级的动能”,切切实实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深智联会长朱舜华,也在通过本次座谈会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认为统战部在目前的经济形势下,通过“统一战线”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责无旁贷、义不容辞、当仁不让、大有可为”!并表示:

一、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在建国阶段的重要贡献。作为中国共产党三大法宝之一,“统一战线”排在第一位。今天的新形势下说明,党和国家充分认识到继续发挥“统一战线”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二、由于近年问责制不断完善,政府对民营经济更多是管理,管理过多确实会做成营商环境恶劣,特别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疫情后的不确定性,迫切需要发挥“统一战线”的作用,舒缓压力凝聚共识。
三、指导意见充分认识到“商会”在民营经济发酵过程的重要作用,商会是统一战线的重要抓手,是最重要的桥梁和纽带,需要建立购买服务的机制,让商会通过公共服务平台的建立实现统一战线的工作目标。



针对区委统一战线未来的努力方向,与会的民营企业家代表纷纷表示:

一是搭建好政企常态化沟通交流平台,打造走访调研常态化、召开政企座谈会常态化、党政领导联系机制常态化三大机制,畅通民营企业、行业商协会反映诉求、解决问题的渠道;

二是坚持构建清亲政商关系,主动了解企业需求,做到问计于企、问需于企,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引导企业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充分融入“双区”建设;

三是不断提高服务质量,积极推进“数字政府 智能服务”建设,利用5G、大数据、区块链等信息技术创新服务手段,建立健全针对民营企业的司法保障体系,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

联系方式

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

  • 地点:深圳市福田区保税区槟榔道一号吉虹研发大厦B栋407
  • 电话: 199 2520 4834
  •           199 2520 4924
  • 传真:0755-82949700
  • 邮箱:fsw@ewatch.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