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会员
头条 会员 活动 SZFTIP 创新管理 测评 合智 推广 公益 信息公开

会员 | 美团智能安全头盔已开始投放,增加智能安全功能

2021.06.25   浏览:4926   资讯来源:深智联
0

日前有消息显示,美团外卖已开始在湖南、广东、辽宁、宁夏等省份批量投放。由前海零距最新研发的智能安全头盔,据悉,在现有头盔四项安全测试符合国家相关标准的基础上,其增加了戴盔检测、自感应尾灯、蓝牙耳机、麦克风、快捷按键等多个智能安全功能,并且其中的部分功能直接来自骑手的建议,后续还将继续面向全国批量投放这一智能安全头盔。

根据美团外卖智能安全头盔研发人员表示,这款智能安全头盔具备和现有头盔一样的基础安全标准,都经过视野、佩戴装置强度及稳定性、吸收碰撞能量性能等检测,且通过严格的碰撞性试验,检测结果均符合国家标准 GB24429-2009,能够为骑手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

除了安全性方面的提升外,骑手还可以通过新款智能安全头盔来确认接单、接听或者拒接来电。据悉,其所配备的蓝牙耳机为外放式立体声,且麦克风具备风噪抑制功能,方便骑手在配送过程中通过语音控制接单和接听来电,并且还增加了自感应尾灯,可起到夜间警示的功能。

在去年 11 月,美团方面就推出了 " 同舟计划 ",表示将加强对平台骑手的关注,当时官方还曾表示,将在各层面提升平台骑手的体验。例如在工作保障层面,将进一步加大智能头盔产能,2021 年开始批量投放,帮助骑手更加安全地骑行;在骑手体验层面,平台将增加骑手评价商户功能;而在职业发展层面,则将为骑手构建更加科学的职业培训与成长体系,帮助骑手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

而对于后续动作,美团配送总经理魏巍表示," 在骑手体验与生态建设方面,近期我们正在行动,也有了一些实实在在的举措,但也还需要持续推动。‘同舟计划’也将是一个长期计划,未来结合产品体验官、骑手恳谈会等举措收集到的骑手意见,不断迭代举措,优化配送体验。"

联系方式

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

  • 地点:深圳市福田区保税区槟榔道一号吉虹研发大厦B栋407
  • 电话: 199 2520 4834
  •           199 2520 4924
  • 传真:0755-82949700
  • 邮箱:fsw@ewatch.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