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会员
头条 会员 活动 SZFTIP 创新管理 测评 合智 推广 公益 信息公开

会员 | 华米科技推两个系列三款智能手表,重构Amazfit品牌

2021.10.13   浏览:2298   资讯来源:深智联
0

北京时间10月12日,华米科技在北京举行2021全球年度新品发布活动。

会上华米全行升级了旗下品牌Amazfit,并宣布了全新设计的渐变色Logo和品牌Slogan为UP YOUR GAME 向上而生,Amazifit品牌也首次有了中文名“跃我”。

会上主要推出了两个年轻系列的第三代产品,Amazfit GTR 3和GTS 3,同时还有一款专业版的Amazfit GTR 3 Pro,是其首款支持血压检测功能的智能手表,三款产品的售价从899元到1199元不等。

同时,华米科技现场还推出了一款降噪TWS耳机Amazfit PowerBuds Pro,售价999元,支持40dB深度的全场景主动降噪。

一、Amazfit品牌全新升级

华米科技创始人CEO黄汪对Amazfit品牌做了全新升级的讲解,Amazfit是华米科技早在2015年推出的产品品牌,目前已经有5个系列的智能手表产品,包括儿童智能手表。

同时拥有全球2400万人的用户社区,由用户创作了超过10万个表盘。据黄汪讲,今年华米的穿戴产品出货量曾冲到全球第四,在西班牙、俄罗斯、巴西等地2021年一季度出货量排名第一。

黄汪说这次他们重构了Amazfit品牌,重新设计了Logo。

背后的思路来自和全球用户交流,得到了几个发现,1、年轻化,很多年轻人喜欢Amazfit产品。2、多样化,满足用户个性化的需求。所以新的Logo演变成了一个多彩、渐变色的Logo,代表了对多元文化的包容,对缤纷色彩的热爱。

黄汪说Amazfit的用户是最热爱生活的一群人。品牌的远景定位为,成为鼓励用户探索生活热情的伙伴。并致力于以科技助力人们更好地塑造、表达积极的自我、打开生活的更多可能。

由此宣布新的Slogan为UP YOUR GAME 向上而生。并给Amazfit品牌取了一个中文名为:跃我,取“超越自我”之意。

二、两个系列三款新品之:GTR 3

华米联合创始人、产品副总裁范斌对此次发布的新品做了具体的介绍,这次主要是针对都市时尚系列产品的升级。

第一款是都市时尚系列的第三代手表Amazfit GTR 3,据称前代产品GTR 2曾创造了200万台的销量。

Amazfit GTR 3包含两种配色,采用3D立体流畅设计。包括一整块弧面玻璃、纹理很细腻的数字表冠,配合线性马达操控体验很好,同时,表带增加了排汗纹理设计。

整机设计很轻,表盘为1.39英寸的AMOLED屏幕,提供超过100种表盘,每个表盘都有对应的熄屏表盘。

Amazfit GTR 3搭载全新Zepp OS手表操作系统,拥有全新的交互,尤其是精致的动画设计。从主界面到应用列表都做了一些动效,动效刷效率达到60fps,提升了1倍。

同时,线性马达震感提升了60%,针对不同的功能,设计了不同的震动模式。运动的时候也可以很方便地用数字表冠来快速暂停和继续。

范斌说,UI交互层面之外,底层是和苹果等品牌的手表OS很不一样的地方。华米为Zepp OS开发了一套轻量化的小程序框架,比如饮水提醒应用。还有一些熟悉的第三方应用,比如GoPro、网易云音乐、微信和支付宝支付、航班管家等也支持。

同时,用户也可以通过小程序开发工具包自己开发一个,开发工具还针对表盘制作设计了图形化的设计功能。同时,Zepp OS打通了与主流运动App的数据,比如Apple Health、Google Fit等。

范斌同时强调了华米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策略,监管非常严格。

具体到功能的升级上重点在健康、运动、生活应用等几方面,其中健康方面,升级了6PD的生物传感器,血氧引擎准确率提升到98%,速度提升了一倍,血氧传感器可以做到自动检测。睡眠监测引擎也做了升级,可以识别白天超过20分钟的午睡;心率检测准确率提升到98%;同时还整合了一个一键多项监测指标全测的功能。

运动功能方面,整合了150种运动监测,水下50米可用。还包括全新的GPS芯片,支持5大卫星定位系统,定位速度提升20%,精度提升40%,跟踪灵敏度提升1倍以上。PeakBeats自研运动算法,可以对最大摄氧量、恢复时间、运动负荷、运动效果进行监测。

生活功能方面支持超过300个城市的公交卡。续航方面,一次充电可续航21天,比前代提升了7天。

二、两个系列三款新品之:GTS 3

华米同时推出了方形表盘款Amazfit GTS 3,具备三种配色,采用铝合金表身配硅胶表带。手表采用一整块曲面玻璃搭配金属表身和全新数字表冠。

机身厚度只有8.8毫米,对比显示比华为、Apple Watch等主流产品都要薄,也很轻,不到25克。

同时屏幕从1.65英寸升级到1.75英寸,屏占比提升18%,黑边收窄了27%,屏幕为341ppi超视网膜分辨率。

Amazfit GTS的续航时间为12天。

三、两个系列三款新品之:GTR 3 Pro

华米同时还推出了一款专业款的产品:Amazfit GTR 3 Pro

之所以选择圆形款来打造专业版,原因是圆表更容易做到长续航和功能的一体。

GTR 3 Pro提供不一样的时尚设计,屏幕提升到1.45英寸圆形AMOLED屏幕。通过柔性屏幕技术,将黑边缩小到3.5毫米,屏占比超过70%。

功能方面,支持蓝牙通话,内置扬声器。GTR 3 Pro也是首款支持PumpBeats血压引擎的智能手表。同时华米还与三家国内三甲医院合作进行血压筛查研究,据称后续将支持血压的智能检测功能。

最后公布的售价是,标准款价格为899元、Pro版售价为1099和1199元。

与此同时,现场还推出了一款支持主动降噪的TWS耳机Amazfit PowerBuds Pro,售价999元,支持40dB深度的全场景主动降噪。

今天发布的这几款产品均将于今天下午5点在线上线下渠道发售。

四、对话黄汪和范斌:缺芯潮有影响,但有预备

会后,此次发布的两位主讲人,也是华米科技的两位联合创始人,CEO黄汪和副总裁范斌接受了包括智东西在内的少数媒体的采访。

在回答智东西关于缺芯潮的提问时,黄汪说华米从5年前开始做芯片,头几年也遇到不少挫折,终端公司做芯片,有不少坑,做了几年之后,更早地意识到芯片有缺货的问题,因此在这一轮缺芯潮出现半年前,已经感觉到上游晶元产能的紧缺,提前做了应对准备,由此虽然也受到了缺芯的影响,但更早做了应对。

针对此次重点推出的血压监测功能,是否会成为穿戴产品普及功能?黄汪说,为什么前几年产业里的公司不说血压监测功能,现在来说,背后的原因是软硬件两方面都没有成熟,过去两三年,人工智能技术的突破很关键,解决了血压监测算法上的难题;硬件方面的技术,是有了现在6个PD的传感器,才能将更清晰的数据抓取到。

业界的技术到了这个程度,也会逐步跟上来的,但华米能会更快一些。范斌补充说,血压监测会成为智能手表等穿戴产品的一个很主流的功能,但一定有挺高的门槛。

结语:华米的产品思路和哲学

这次产品发布的最后,黄汪补充强调了华米的产品思路,以及和苹果、三星等巨头的差异。

他认为以Zepp OS为核心定义的华米穿戴产品的定位是聚焦健康,这一点相比苹果、三星不一样;为此给用户创造健康价值的目的是要做到7*24小时监测身体健康,也就是深挖大健康领域,因而能做到续航长、占用内存少、硬件成本低。

让用户能够用很好的价格买到能监测、改善健康的产品。同时对医学研究提供长时间监测的支撑。黄汪最后总结说Zepp OS的核心设计理念和产品哲学是科技链接健康。

联系方式

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

  • 地点:深圳市福田区保税区槟榔道一号吉虹研发大厦B栋407
  • 电话: 199 2520 4834
  •           199 2520 4924
  • 传真:0755-82949700
  • 邮箱:fsw@ewatch.cn